预防为主·生命至上 艾尼科环保开展消防演习

为积极响应国家消防安全月的号召,艾尼科于上周开展了主题为“预防为主·生命至上”的消防演习。

为了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,安环部特意选择了突发情景模拟,以更真实地检验员工的反应速度和团队协作能力。

应急演练小组成员模拟火灾发生,大声呼救
生产车间拉响警报

演习中包括了紧急疏散、集合后查勘人员是否到齐、灭火器的使用、消防栓的使用等多个方面的实际演练,旨在让员工更好地掌握灭火和自救逃生的技能。

人员从工作处向空旷场地疏散
清点人数,确保各部门人员到齐

在演习过程中,公司全体员工迅速响应、组织疏散,并跟随安环部指挥有序集结。演习中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,提高了员工灭火和应急处置的技能水平。

灭火器使用实操
消防栓使用实操

艾尼科环保公司一直以来都将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,通过这次消防演习,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对用火安全的重视程度。安全生产负责人王亮先生表示,将定期组织类似的演习,不断完善应急预案,确保员工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冷静应对,最大程度地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。